😘亲亲宝贝@琛鑫
一个写文的/看完置顶再决定是否关注我/所写及所欲

【翔轩】解放橘郡牧神的午后

/音乐系学生严x音乐系学生宋/有私设 两段旅行中的爱意 /3.8K/接受请下滑 


情话是门失传的艺术,我们的话里没有爱情的相关字眼,但爱意化在生活里的点点滴滴,就像那句话说的我们的一切都有迹可循。

———————

熬到了学期的结束,关系很好的几人相约来到海边旅行。


根据资料显示此地近段时间会出现难得一见的蓝色荧光海。几个兄弟决定大家一起见证一下。


因为大家都是音乐生,甚至因为旅行定下来一个赌约——旅行结束的时候,宿舍里的四个人每个人都要创作出一首自己的原创歌曲。


每天的生活都是在海边放风,还很幸运的参与到当地人的海边的庆祝晚会。


严浩翔当晚却因为他嘴里所说的“重要的事”并没有参与到篝火晚会中。宋亚轩和其余的两位男生,则是和当地人玩到天完全黑下来,才在严浩翔电话催促下回到四人的住地。


返程的路上,同学调侃,“轩哥,为什么翔哥这么着急,给我俩都打了十几个电话。”


说完发现宋亚轩好似有些困的样子,便没有在打扰。宋亚轩闭目养神一会儿之后,又在两人没有注意的情况下拿出自己的手机,屏幕上QQ,微信两个社交平台上的未查看消息加起来超过了让图标角上的红点变成了99+。


点进去,第一通未接语音是从太阳落山后的三十分钟后开始的。刚开始是信息询问,后来就变成了间隔五分钟打一通电话。直到其中一个同学接通了严浩翔的电话。


宋亚轩看完无奈的皱皱眉头,“到底什么事,他会这么着急?”


回到住地,严浩翔二话不说拉走了宋亚轩,留下两个同学面面相觑,还没有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坐在副驾驶座的宋亚轩用了很长的时间来消化自己接受到的信息。严浩翔并没有出声打断亚轩的发呆,在等红灯的间隙从后座拿过外套盖在宋亚轩身上,“小心着凉。”


宋亚轩下意识的拉了拉想要滑落的衣服,盖在自己的身上,“你着急让我回来,到底是为了什么呀?”,随后鼻子贴着外套吸了一下,“很好闻的味道。”


“惊喜,等你到了就知道了。”,严浩翔并没有理会宋亚轩着急的神情,而是半开玩笑的话题搪塞过去。有些惊喜提前说出来就不灵了。这是严浩翔一直奉行的道理。只是他没有听清宋亚轩后面说的那一句话。


到达目的地,严浩翔强制宋亚轩套上外套,并递上一瓶乳酸菌。“我们要在上面呆一段时间,买的你喜欢喝的。”


走到似乎是一出常年累月因自然力量堆积而成的悬崖上,走到崖边的位置就可以看到脚下远离崖口地方的海水,因为此地特殊的自然环境,海水呈现出蓝色荧光,但这里看到的荧光远比宋亚轩之前的海边看到的要亮许多。蓝色也显得更纯粹一些。


同时因为时间渐晚,夜空中因为银河系中繁星闪耀也呈现出一种墨蓝色,此时的场景,可谓是难得一见。


宋亚轩完全沉浸在美景里,严浩翔贴心的紧紧了他的外套,随说现在是夏天但海边昼夜温差大。衣服要是漏风他帅气的洋娃娃会感冒的,严浩翔这样想。


“翔哥,你是怎么发现这一出圣地的?”,宋亚轩看够了风景就坐在汽车的引擎盖上询问。


“今天下午我想要一个人采采风,找找写歌的灵感。找到这个地方纯属意外之喜。”,严浩翔无所谓的说。


毕竟自己差点因为找好的观赏地,把自己的车跑没油。


比起宋亚轩此时惬意的享受远离城市的慢时光,严浩翔则是掏出自己的手机,从车顶的位置偷拍了几张。被发现之后,及时切换到编曲的界面,才算是逃过一劫。


严浩翔看着宋亚轩此时背对自己欣赏着美景的剪影,脑海里跳出来的第一个词,魅力。


不太成熟,带有亚轩特点的魅力。因为在他看来宋亚轩最大的魅力从来不仅仅在于一个符合身边人期待的、讨人喜欢的外形,而是一个独立清醒,复杂而有趣的灵魂。除了在专业方面喜欢钻牛角尖,其余的事情好像从来都是笑脸对外,不好的情绪自己默默消化。


随后是第二个词,野心。


没有野心怎么行啊?在这个物欲纵横的时代,想要自己的风格不被定义,这是一间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的事。宋亚轩则是对自己音乐上有超乎常人的野心,他可以把脍炙人口的老歌进行改编,虽说有时并不能得到认可,但亚轩从未放弃探索。


在蓝色荧光海彻底消失后严浩翔驱车带宋亚轩回去,在路上因为疲惫宋亚轩靠着椅背睡着了,严浩翔调小了音响的音乐。


当晚回去之后严浩翔隔天早晨就告诉正在吃早饭的宋亚轩,“我的原创写好了。”


宋亚轩带上耳机,里面大体的旋律已经做好,桌面上还摆放着一张歌词纸。


严浩翔见到宋亚轩摇动纸张的动作解释道,“我的词还没有写完。这个是初稿。”


宋亚轩一曲听完摘掉耳机,“我怎么感觉和有一首歌的主旋律用的音符很像。”


“真是什么都逃不过你耳朵,我用的是《Hands in the Fire 》,它的其中一个创作者Nevve是诞生于洛杉矶的电子音乐女声 Vocal 团体,“ Keeley Bumford ”是她们当中较多被关注的一员。 Keeley Bumford 同时也是一位非常有才华的配音演员,”,严浩翔对宋亚轩没有说出的信息做了补充。


“对对对,就是他们。”,宋亚轩连声应和。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四人又回到了城市中的生活里。旅行结束前四人都拿出自己原创歌曲相互评选,最终严浩翔高票获胜。


同学好奇询问,“你并没有和我们一起参加篝火晚会,见过荧光海,为什么感觉你写的比我们想要表达的欢乐都多得多?”


严浩翔看了一眼偷笑的宋亚轩,“因为我有喜欢的人和热爱的事在身边,好的灵感自然就来了。”


严浩翔说完宋亚轩笑的更厉害了,只有小宋老师自己知道,他笑不是因为帮着翔哥“欺骗”那两位,而是因为自己听到了最想听的答案。


宋亚轩和严浩翔也回归到了正常的生活,一星期后严浩翔又一次找到宋亚轩想要让小宋老师和自己一起去西藏。


宋亚轩也没有多想,就当是一次放松了。


宋亚轩到达目的地是才知道,严浩翔此次不仅仅是来游玩,是和专业方面的朋友来采景。


用翔哥的话说 有小宋老师在身边运气一定不会太差,在当晚夜里到次日凌晨西藏普莫雍错,由同行的几位摄影师拍下了喜马拉雅山脉超罕见红色精灵闪电巨大喷流爆发!


站在雪原上,两个少年的身影靠在一起,宋亚轩的脑袋不由自主的靠向严浩翔的肩膀,“在电话里求了半天,就是为了带我看这转瞬之间的美好吗?”,宋亚轩使坏的说话时往严浩翔的脖子上吹气。


“虽然美好转瞬即逝,但用可以定格这一刻的物体把记忆留下未尝不可,是你教会我的要享受当下的。”,严浩翔把宋亚轩颈间围巾往上拉了拉,“小心着凉。”


严浩翔的手从宋亚轩的脖颈处离开,手指上残留了一位自己十分熟悉的香味,但一时之间想不起来那瓶香水叫什么了。也有可能是自己想错了,严浩翔并没有往下追问。


西藏之行圆满结束,假期的空余时间宋亚轩总是找各种理由找严浩翔。每天严浩翔都可以闻到宋亚轩身上那种淡淡的味道。严浩翔甚至有一天把家里能找的香水试了遍都没有找到是什么味道。


假期的时光在宋亚轩的帮助下严浩翔完成了原创歌曲的填词,完整创作,一开学拿给老师听后,老师直接决定让严浩翔在迎新大会的时候表演新曲目。


人长得帅,歌又好听,自然在表演结束后严浩翔在后台有很多人想要送花,但严浩翔则表示自己不会收大家的花,很多女孩都因为没有送成花而伤心。


当晚学院的表白墙上传了一段严浩翔发出的文字:谢谢大家对于新歌的喜欢,也谢谢大家的鲜花,你们的心意我收到了。很抱歉跟大家说我没有办法收下你们的花,因为大多数人女孩想要送给我的都是玫瑰,我不收玫瑰是因为今后你们要嫁人,我在舞台的最后亲吻玫瑰是因为这首歌我是写给自己最爱的人的。我收下的花,是因为我可以对送花人的未来负责到底。


最后附上一张一束向日葵的花束。


那束花上还有一张卡片在上面,严浩翔在拍照的时候取了下来。


卡片里面是自己再熟悉不过的字体:我听有人说看蓝色的荧光海是件很幸福的事因为 Blue = Because love u everyday 【因为爱你每一天】。我知道为什么没有参加篝火晚会的你却可以写出令人羡慕的氛围感,因为你偷偷去了我们玩的那片沙滩。翔哥,在花束中的一瓶香水送给你。


花束中较深的位置里放着一瓶经过精细包装的香水,严浩翔打开就闻到自己熟悉的味道,“是解放橘郡牧神的午后。”


这款香水的英文全名叫:Etat Libre d ' Orange The Afternoon of a Faun AFAUN. 

这支香水的灵感来自于斯特芳.马拉美所作的诗歌《牧神的午后》,辛辣醉人的美酒,午后温暖的阳光,草地上美丽的鲜花,醉人的午后美梦牧神是希腊神话中司羊群和牧羊人的神。甜蜜花香与干燥醇厚的木香在水蒸气的蒸腾中揉碎在一起相互交织,像两个性格不同的人在彼此的生活里有了交集,迷离而诱人的香气让理智和欲望不断挣扎…是立刻醒来,还是继续沉沦?答案在脑海里呼之欲出。


严浩翔看完后,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宋亚轩,“我们见一面。”


当晚表白墙上发布一条匿名的消息,“以后每次见面的向日葵花束有人报销吗?”


下面的评论纷纷猜测,发帖的人是不是严浩翔的另一半?但因为学校表白墙的管理者是严浩翔本人,所以大家也无从知晓是谁发的,当然除了严浩翔自己。


严浩翔后来发布了一条朋友圈,“以后每月多了几笔报销。”,好友都在下方评论,询问原因。只有宋亚轩评论:掏出去的钱又回到自己的口袋不好吗?,严浩翔回复:好,但人比钱重要。


原本下方询问原因的人全都删除评论,一起站起了队形。


随后的校园里多了一对形影不离的人。每次见面,冷白皮的男生总能收到一束向日葵。





/文中西藏的场景为真实事件:2022年5月19日夜﹣20日凌晨西藏普莫雍错,由中国天文摄影师安久、董书畅多机位共同记录此次精灵闪电。喜马拉雅山脉超罕见红色精灵闪电巨大喷流爆发!此次拍摄刷新国内精灵闪电多项记录或超国际部分记录。




评论(1)
热度(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叩白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