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宝贝@琛鑫
一个写文的/看完置顶再决定是否关注我/所写及所欲

十二宫-1

读前须知 



看到这封信的人:

您好

时间是否可以量化,用一种可以度量的方式进行计算?

在认识我之前你会一个怎样的答案?

好吧,我想大概率你的答案是否定的,除非你是一位旅行者…

虽然我可以用数以万计的事实说服你相信,我可以完成时间跳跃,但现在已经没有必要了。留给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他已经走进了时间的洪流,我马上就要忘记他了,我比任何人都想让他的名字留在历史上,但时间和质点是不会放过我的。

永别了,我的朋友,马……


后面的文字因为不可抗力的原因消失了,并不能知道信中所提到的人的全名。


“我真的尽力了,这是能复原的全部了。信封是在数十年前的实验室找到的,能保存下来完全是因为信封的缘故。信封的特殊材质是年代和我相近的技术。”


“这是一封从我们年代穿越过去的信,它的下半张内容是当时被人为毁坏的。我无法复原。”


此时有人推门进入打断了博士和助理的谈话,“和信件一起找到的录音有锁损坏,只能复原一部分。”


首先是一段杂音,随后出现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声音,“我的名字是丁程鑫,身在防疫工作的中心,我和我的团队正在想方设法阻止病毒的爆发……马嘉祺…………关键………只有他……”,随后声音变为了静默,因为存储器本身受损严重,复原的录音片段只有只言片语,且伴随有杂音。


“接受到的只有这部分信息,根据情报分析我们已经找了录音中所提到的马嘉祺,相关丁程鑫医生的资料随后会送到您的手上。”,下属汇报完毕,自觉退出了实验室。


“我们的任务来了。”

———————

现在的时间维度在FJ2043年,因为全球气候变暖和未知病毒的影响的影响全球人口锐减。

曾经美好的一切均不复存在,现在的人们只为生存而挣扎,有一部分人幻想可以存在一个复位键将一切推回到原点。出现的信件和录音证实了这部分人的猜想。

———————

时间来到FJ2012年,人们刚从玛雅预言的末日中缓过劲来。生活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什么都不是问题,一切都是时间上的问题,在FJ二零零四年的感染病事件之后,我们并不知道下一场瘟疫会在何时到来。”,此时丁程鑫最为医院里一位较为有声望的医生坐着自己的演讲。


“FJ公元前430年,雅典爆发了伤寒。一千年后鼠疫在短时间里席卷了整个拜占庭帝国。FJ十四世纪,黑死病夺走了欧洲大部分人的生命。这些在我们看来就是久远的历史。对吗?”,自带强大的气场,看向人的眼神有一种震慑力。


“但我们不是神,无法预知未来,想要这些事件在我们的大地上不再重演。我们能做的就是防患于未然。我接下来要讲的就是一个目前仅存于纸面的防御计划。”,丁程鑫自嘲的笑了笑,“我知道很多人都会用一句古话来回击我,但我不是纸上谈兵,没有实践的第一步,我们将永远停留在纸上…”


演讲结束,丁程鑫边和好友通话,边走上自己的轿车,准备驱车回到两人共同租住的公寓。


好友那边刚刚忙完手头的工作,边打电话,边与同事交接班。


两人因为同乡又都是孤身一人在外打拼,便为相互有个照应租住在了一起。相熟之后,两人总是感觉相见恨晚。


此时电话里两人互相开着没大没小的玩笑,丁程鑫坐到车里准备挂断电话,发动汽车,突然一把刀抵在脖子上,后排出现一个人影,“我不会伤害你。”


丁程鑫被吓了一跳,“沈宇,报警,快。”


说完手机被后排的人夺走,“不,不,别这么做。”


丁程鑫被捂住口鼻,电话里沈宇的呼叫丁程鑫的声音没有人回应。


“发动汽车,我们需要先离开这里。”,丁程鑫原本想要反抗但很快又被制服,“别乱动,我的刀可不长眼。”


因为形式所迫,丁程鑫不得不按照后排的人的话,去做。


丁程鑫按照指示向这城市的郊外开去,在途中丁程鑫小心询问,“你是想要钱吗?”


话语被后座的人打断了,“我并不是来打劫的。我快没有时间了。我找了你很久,但我向你保证,我并不想伤害你。丁程鑫博士。”


丁程鑫惊讶的通过后视镜扫视对方,仅仅只记住了一个丹凤眼的特征。“你是如何知道我的名字的?”


随后后座上的人准确无误的报出丁程鑫的出生年月日和地点,家庭情况都了解的一清二楚。在说道FJ2015将加入疾控中心时,丁程鑫罕见的放弃教养打断了的话头。


“现在是2012年。”,丁程鑫出声纠正。


“就是你,相信我。我没有时间解释给你,你现在只需要说出我想知道的内容。”,后排人开始显得很不耐烦。


“我只需要你告诉我,我想知道的事。格利拉在哪里?”


丁程鑫透过后视镜用惊恐的眼神望向他,“我并不认识叫做这个名字的人。”


后座的人对于丁程鑫给出的答案显然很不满意,“你再好好想想,格里拉…”,因为某种缘故后排人的呼吸很粗重,丁程鑫望向他的眼神也增添了一丝同情,以他的职业敏感性可以猜测,后座上的“乘客”身受重伤。


经过几轮回答,丁程鑫依然没有让那人,满意的答案,“你是认识他的,不是什么病人,医生之类的人,他就是……”


后排人的话还没有说完,两人就听见了警笛的声音。


“在前面,停车,停车。”,他的呼吸声很急促,丁程鑫只能顺从着他的意思来,将车停在了路边,并被强制拽下了车座。


走到一个死胡同里,男人随手撬开了一个废弃房屋的门,将丁程鑫带了进去,在控制在椅子上的时候,丁程鑫询问男人问题,“你已经知道我的名字,那么你是不是也可以让我知道一下你的名字?”


男人停止了手上控制丁程鑫的动作,“马嘉祺。”


随后在自己身上一阵翻找,拿出了一条项链,“盯着这条项链。好吗?”


房屋的外面已经可以听到警察喊话的声音,“你已经被包围了。请发下武器……”


马嘉祺并没有理会外面的声音,从脖颈后方摸出了丁程鑫随身携带的项链。在上面用自己携带的小刀划出一道细微的划痕。


随即丁程鑫便看到自己身处环境的灯光闪烁,被马嘉祺放在一旁的项链上也出现了一条一模一样的划痕!


“这怎么可能?”,丁程鑫看着马嘉祺带来项链上尚未在划痕上消失的亮光表示不可置信。


马嘉祺则表示不以为然,“我知道。这很难和你说清楚,你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但实际上不是的。”,并没有理会丁程鑫的惊恐,“你改变了过去,未来会随之改变。”


话还没有说完,马嘉祺就露出了痛苦的表情,“一分钟。我只剩下一分钟了。”


随后马嘉祺拉起被吓到的丁程鑫,“他们找到我们了。”


“马嘉祺!”,丁程鑫还想问什么,却被马嘉祺制止了。


马嘉祺想带丁程鑫逃出包围,但很遗憾可能的通道已经陆续出现警察的看守。无奈之下,马嘉祺带着丁程鑫跑进了一个死胡同。


得到喘息的机会,丁程鑫稳住马嘉祺的有些支撑不稳的身体,“马嘉祺。”,听到自己的名字马嘉祺本能的转头看向丁程鑫。因为巷子错综复杂,警察想要找到两人的具体位置需要耗费一些时间。


丁程鑫看到马嘉祺转过来,用手扶住马嘉祺的肩膀,强迫他看着自己,“听我说,你没有穿越时空。”


马嘉祺摇头,“你看见那条项链了。”,警察的脚步声越来越近。


“你要放下刀,你这样做会害死你自己的。”,丁程鑫依旧没有放弃劝阻。


“我能感觉到。”,马嘉祺并没有管即将逼近的警察,继续给丁程鑫传达信息。他小心探出身去查看情况,却被包围的警卫打伤了手臂。


“如果你真的想帮我。假如你相信我。两年后,S城的峰峻酒店去找我。”,马嘉祺说完后,四周的灯光开始闪烁,马嘉祺就这样在丁程鑫面前凭空消失了。


留下丁程鑫一人在原地震惊。


时间来到两年后的FJ2014年,丁程鑫如约出现在峰峻酒店里,但很遗憾在酒店呆了整整一周的时间都没有收到或者是看到有关马嘉祺的消息。唯一支持他等下去的就是自己项链上的划痕。丁程鑫现在只能相信划痕是不会说谎的。


但因为接下来工作的原因,丁程鑫不得不在有一个星期后无奈选择了退房。


他来到前台,“能帮我退房吗?麻烦了。我住在224。”,“好的没有问题,请稍...”,前台借贷生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从电梯里赶出来的保安喊声打断了。


“先生,先生,不好意思,您不能进。”,丁程鑫的目光被吸引了过去。很快他认出来被保安设法阻拦的人正是自己一直在等待的马嘉祺,他急忙上前向保安表示马嘉祺和自己的是同行的,三言两语的交涉过后,丁程鑫把受伤的马嘉祺带回了自己的房间。


“你的情况应该去医院的。”,丁程鑫一边处理伤口,一边小声埋怨。似乎听到丁程鑫的抱怨马嘉祺解释道,“我没有办法现身官方,只能来找你。”随后因为伤口传来的疼痛,马嘉祺的意识被拉入到另一个世界。


“马嘉祺你知道自己迟到了吗?”

“拜托,这可并不是什么精密科学,是会有误差存在的。”

“就没有人帮你处理一下伤口吗?”

“他们关心的只有我要怎么阻止病毒的爆发。希望我是他们最后的实验对象。”


接下来丁程鑫还在试图用问题让马嘉祺清醒,但是马嘉祺从刚开始的咬牙回答到最后声音越来越小。好在两年前只是伤到了手臂,除了伤口较深,并没有什么大碍,只是因为没有的得到及时的处理马嘉祺有一些失血过多贫血的表现。


马嘉祺的意识在另一个世界里看到了自己被送上机器开始穿越前的场景。


“马嘉祺先生,欢迎你们在这间牢房里度过余生,这是一个选择,很高兴的告诉你,你还有另一个选择。你相信命运吗?”,说话的人和马嘉祺之间隔着一层铁栅栏,马嘉祺看到时一张和自己年纪相仿的脸,但他的眼神里有不属于这个年龄的稳住,成熟,甚至是冰冷。


但现在不管怎么说,没有什么情况是比自己待在牢房里度过余生要更糟糕的事情了,马嘉祺坦然的笑了笑,“命运,轮回,甚至是魔法。现在我已经没有什么不相信了。只要这样东西可以带我出去。”


“在我看来人们不相信仅仅只是因为,目前的科学还没有办法完美的解释这一切。”,他说着话向马嘉祺靠近,此时马嘉祺认出来了这是世界毁灭前在电视和报纸上经常出现的天才--张真源。


张真源并没有在意马嘉祺认出自己后表情上的细微变化,而是背靠在栅栏上,“不管你怎么说怎么理解,但是你我的相遇是有原因的。”


“什么原因?”,马嘉祺顺势问了下去。


“一个在我看来,数年前就已经为你安排好的任务。很高兴你能加入我的团队。我想自己应该不需要自我介绍了。”,两人握手后马嘉祺感受到手臂传来一阵刺痛。自己的意识回归到了现在处于FJ2014年的身体。


马嘉祺此时的意识有一些模糊,他有一点分不清自己现在身处何方。耳边先是传来丁程鑫的声音,“谢天谢地,你醒了。躺下,我要对你进行一下恢复检查。”


随后马嘉祺有听到了张真源的声音,“注射完成,放轻松,你的细胞抽取过程相当顺利,但是分裂过程会很痛苦,尽力而为。时间对你来说已经不一样了。每个人都受着时间的束缚,除了你。甚至悖论都没有办法阻止你。”


“马嘉祺,马嘉祺。”,在一声声的呼唤中马嘉祺找到了自己身体的实感,他终于反应过来自己身体是在FJ2014年的。


在一旁检查完毕的丁程鑫则表示,“很难相信,这样深的伤口你仅仅只昏迷了三天就恢复了。是一种在目前医疗水平来看,超乎寻常的快。”


“这叫分裂。”,马嘉祺解释。


“好吧,随便你们怎么叫这都和我没有关系,按照你的说法,你来自未来而我根本活不到那个时候。好吧,现在的重点是好好给你补补这两年的课,看看你穿越回去的几分钟里,都发生了什么。”,丁程鑫听完解释,淡定的从自己随身携带的包里翻找为马嘉祺准备的资料。


“你一点都不惊讶?”,这次轮到马嘉祺坐不住了,他不敢相信丁程鑫的接受速度。


“见过你之后,已经没有什么是我接受不了的。因为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我为你处理的伤口是两年前造成的,现在还有什么事比这更疯狂的吗?”,丁程鑫转头“嘲讽”马嘉祺。


“但人就在我眼前,我必须相信这一切。”,丁程鑫递来一些资料,马嘉祺则是把资料放在床头柜上,“我们现在要立马找到,我说的格里拉。”


丁程鑫极力阻拦,“两年里发生了很多事,你不应该先了解清楚形势,再做下一步的决定吗?”,马嘉祺一心想的都是完成张真源交给自己的任务,丁程鑫见好言相劝无果,厉声吼道,“停!”


马嘉祺被吓了一跳,也终于可以安静听丁程鑫讲话。


“你当年消失之后,可以不管不顾。但我留在现场就要为你的事情买单。我的朋友甚至认为我疯了,他们让我停职休假,但我停职之后所有的时间都在为了你当年所说的一个名字而努力。我一肚子的问题没有一个人可以回答,我帮你到最后都得得不到一个答案吗?好好坐下来计划一件事对你来说很难吗?”


“抱歉。你说的对,我们应该坐下来好好谈谈。”,马嘉祺重新坐会床边,拿起丁程鑫递过来的资料翻看,里面都是关于一个研究疫苗的生物公司的信息。


“我们所知的大部分事情都是片段拼凑出来的,但这一切都源自于病毒的爆发。在FJ2019年一场疫情导致许多人人失去生命。世界上只有一部分人口得意幸存。病毒在时间的推移下不断的变异进化,而我们当中有一部分人是对它免疫的。随后人们将居住地转移到了地下,每天的首要任务就是填饱自己的肚子。知道很久之后,一队科学家来到地面上寻找可能拯救方案,他们发现了一个可以让一切重启的开关,从你所处的时代开始,到我所处的时代结束。在他们看来,留给我们未来人的选择只有一个,就是把这段历史从时间中彻底删除...”


马嘉祺结束了对自己为何前来的前因全部讲述完了之后,两人都沉默了,丁程鑫需要时间来消化一下接受到的信息。


“仅凭一段录音和一封并不完整的信,你就找到了我。但我现在要告诉你的是,在我调查中显示,从来没有出现过格里拉,他现在的名字叫利兰。”


丁程鑫带着马嘉祺来到帮助自己调查的私人侦探家里。


“根据我的调查显示,利拉先生在明面上坐着生物学研究,在为医学方面坐着巨大的贡献。但实际上在暗地里进行着非法实验。很遗憾我除了拍照调查之外,并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证据,沿着公司的预算查下去不难发现他们大多数的资金都用来研制生化武器。军用项目,掩盖极深的内幕交易。”,私家侦探拿出了调查的资料。


“而你们所说的格里拉是他名下一家安保公司的注册名称。”,侦探说完了所有的情况,马嘉祺紧接着问,“我想知道他现在在哪里?”


侦探无奈摇头,“我并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但我可以告诉你,他明晚将会出现在哪里。”,随即递上前一张地址。


“这是一个慈善晚宴。”,丁程鑫看到地址的一瞬间想起来,“是一个邀请制的宴会。”


马嘉祺此时则是很着急,“那就是说明只有名单上的人才能出席。那我们就没有别的方法混进去。”


“很不凑巧,我前段时间刚收到宴会的邀请函。”,丁程鑫带着马嘉祺离开了私家侦探的地方,余下的事情就交给丁程鑫去准备。


两人驱车前往宴会地点,马嘉祺被丁程鑫从头到脚收拾了一遍,“现在这身行头叫一声马总都为过。”,丁程鑫坐在副驾调侃。


马嘉祺则是一笑了之,没有理会。


到达宴会的现场,远比马嘉祺想象的简单,但丁程鑫从酒店房间前往宴会厅的途中却是心事重重。


在房间里,两人核对着今晚的计划,丁程鑫反对马嘉祺简单直接的处理问题,“你应该考虑清楚,不仅仅只是杀一个人这么简单。如果他的计划正在进行,那么这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个坏消息。杀他并不能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我只要动手就会知道,到底有没有解决问题。”


“为什么?”


“如果杀了他疫情将不再爆发,那么我将会从时间中消失。”


丁程鑫在随后的聊天过程中整个情绪都不是很高,马嘉祺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没事,我知道此行自己就是有趣无回的。”,也只能说一些象征性安慰丁程鑫的话。


“那未来就会向你说的,被改写,变得更加美好。而做个这一壮举的你却无法看见,让你做这些危险的事仅仅只是因为我在几年之后的一条录音。”


丁程鑫把马嘉祺推出了自己的房间,和他约好一会儿见,他需要时间来消化自己知道的一切。他没有办法说服自己,就眼睁睁的看着一个人消失在自己眼前。虽然他们两人才刚认识“几天”。


丁程鑫有一种预感,自己之后的人生轨迹和马嘉祺将会息息相关。


两人在宴会开始后的,五分钟后准时出现在宴会一楼的入口处。马嘉祺观察到丁程鑫的眼尾有些微微泛红,后者则解释说是自己眼镜因为带隐形有些不适造成的。


“请问您的名字是?”,在签到处的服务商询问递上邀请函的丁程鑫。


“丁程鑫,丁博士。旁边这位是我邀请的朋友一同出席。”,丁程鑫指指旁边的马嘉祺。


丁程鑫在自我介绍的时候,之前的好友沈宇注意到了丁程鑫,便热情的上前打招呼。


“你们是怎么认识的,方便和我介绍一下吗?”,沈宇有些差异,在他的印象里丁程鑫从来不喜欢参加这些活动的。


在丁程鑫不知所措的时候,马嘉祺则是用一个冷笑话化解了尴尬。随后有人喊到,“沈宇我要把你引荐给一个人,快过来。”


沈宇回头表示稍等一下,“失陪一下,我得去给某位大人物拍马屁了。”,随后消失在两人的视线里。


“我们稍后再聊。”,马嘉祺礼貌握手。


随后,两人游走于宴会的人群当中。“马嘉祺。”,丁程鑫率先发现了,他们想要找的目标人物。


很不凑巧,沈宇忙完那边的应酬之后,拦住了丁程鑫的去路。“他们也想认识一下你。”


嗯,再长回头发现马嘉祺已经从自己的身边消失了。


马嘉祺这边已经解决掉了周围的守卫,为自己的逃跑规划好了路线。


丁程鑫这边率先发现利兰在和其他人聊天,因为讨论的是自己擅长的领域,丁程鑫很快加入了他们。他想用对话先稳住利兰。


马嘉祺从宴会的内厅走出来,他的一只手放在西装外套的下面,很明显手里是一把枪。


丁程鑫一直在冲马嘉祺使眼色但后者都没有理会,而是举枪进行射击,但很遗憾,并没有达到他想要的效果,因为宴会中的便衣安保制服了马嘉祺。


但在看到马嘉祺脸的一瞬间,利兰脸上闪过一抹震惊。


“去调查一下。”,利兰对身边的手下说。


警察很快包围了这里,因为袭击者马嘉祺是丁程鑫带进来的,因此受到连带关系的影响,丁程鑫也被警察带走了。


朋友沈宇十分不理解,“这个就是你两年前所说的凭空消失在你眼前的那个人,那你为什么还要帮他?”


但丁程鑫并没有理会,任由警察将自己带走。


去往警局的路上,马嘉祺在一旁埋怨,“明明就在眼前,你为什么要阻止我?他死了之后的一切将都不会发生,现在可好,你还有身边人都会因为他而死去。我本来有机会阻拦的。”


警车开到一半的路程,有人突然拦住了去路。警察并没有阻拦有人带走了丁程鑫和马嘉祺。


随后两人被自己要击杀的目标带走了。


“根据我们的调查,丁程鑫曾是有名的医生,但很遗憾近年来一直处于一个停职休假的状态。这位男士在两年的一起案件神秘失踪的人有关。”


随后马嘉祺和丁程鑫就被迫分开,马嘉祺焦急的在空荡的走廊里呼喊丁程鑫的名字。


利兰对身边的手下指指马嘉祺说道,“给他打镇静剂,并把医生叫过来。我想让他来负责实验。”


手下十分不解利兰的做法,“拿这家伙做实验?”


“照我说的做!”,随后利兰就离开了。


“科学上来说,这人简直不可思议。请看这里,”,医生指着大量实验数据中的一个部分,跟利兰解释道,“这是当普通人的大脑在解答复杂数学时的神经活动,而这是里面那个人的活动图。在没有遭到损伤或陷入昏迷时,就已经出现了重度癫痫的症状。你可以再看一下他的肾上腺素。”


随后医生又掉出了一组数据,利兰一眼便看出了其中的问题,“已经分泌过度了。难怪他打败了所有的安保人员。”


“没错,但他的身体构造仍是个谜。我们的生物公司掌握了最尖端的生物技术。可是这一位…他是个活生生的分子计算机!”


医生的话引起了利兰的注意,从观察马嘉祺的方向转向了医生。


“作为科研人员,我们完全不知道它的设计指令是什么?我们得问他。但是我能告诉你,这个叫做马嘉祺的人所运用的技术远超过我们至少二十年。”


结束了一系列的检查,马嘉祺又被拖到了一个昏暗的仓库。这里他见到了之前在走廊上与自己分开的丁程鑫。


“你还好吗?”,随着声音望去,丁程鑫身上并没有任何的损伤,马嘉祺心里紧绷的弦松了一些。随后还是因为实验造成的体力不支,倒在地上,丁程鑫眼疾手快拖住了他的头。


随后丁程鑫除了发现一些实验留下的针眼外,马嘉祺身上没有危机生命的伤口。


“他们伤你了吗?”,丁程鑫关切的问。


“我很好,听我说。”,马嘉祺希望丁程鑫稳定下情绪,“我觉得我快没有时间了。”


你不用马嘉祺解释,丁程鑫也已经了解将会发生什么。“你要分裂了吗?”


马嘉祺点头。“也许我们可以回到宴会开始之前,重新计划这一切。”,丁程鑫坚定的说。


“不行,这件事情做起来远比你想象的要复杂的多。太危险了。”,马嘉祺极力的摇头,他不想因为自己再牵扯进来一个人。


“如果我遇到另一个我,那会…”,到这里马嘉祺似乎想起了什么,“把你的项链给我,快给我。”


丁程鑫虽然对马嘉祺的做法有点不解,但还是把自己的项链摘下交给了他。


两人之间的交谈,被利兰推门打断了。


“如果你想重演聚会上的一幕,你得知道这里的绅士们会奉命先杀了他。”,利兰的手指向丁程鑫。


马嘉祺将自己被丁程鑫紧拉着的手挣脱出来,拉开自己和丁程鑫之间的距离,同时拉远了利兰和丁程鑫之间的距离。


然并没有理会马嘉祺的行为继续自己的“演讲”,“现在在已知的科学范围里,时间旅行是不可能的。这样的,马嘉祺。我有些问题没法用当前的科学知识解释。你准备好了吗?”


马嘉祺因为利兰的问题向他露出了疑惑的眼神,“听说很疯狂,但的确是真事。”,利兰回答了那种眼神。


“我还记得FJ1987年遇到你,那是数十年前。而你的脸跟现在一模一样。”


利兰的话也让丁程鑫露出了疑惑的表情,利兰则对他说道,“你不明白吗?没关系。”


“我一开始也不懂。我跟我自己说,他长得就像我多年前遇到的一个人的思想来麻痹自己,后来我才意识到…你就是那个人。”


马嘉祺对利兰的说辞提出了反问,“我没有在FJ1987年遇到你,”


利兰则表示的不以为然,“还没有而已。但你会遇到的。我想想你当时在找什么?四位旅行者还是别的东西?哦都不对,是黄道十二宫。在你嘴里他们毁灭了世界,对不对?就是这个,这个可不能忘了。”


利兰看到了马嘉祺呆滞的神情,“你还不知道他们是谁?”,利兰嘲讽的笑了,“你懂我的意思吧?你的存在证明着某时某地不可能的事情变为了可能,而出于某种原因这事情都和我有关。那我要做什么呢?”


在利兰看来他在过去已经遇到过眼前的这个人。那时,他似乎对整件事情发生的轨迹都了如指掌,但现在坐在自己面前的这个人,似乎还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很显然,从今天的事情来看。你认为我是你的敌人。告诉我,我做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是我自己都不知道的。以至于他们不惜打破物理法则,就为了送你来追杀我?”,利兰很好奇的蹲下,拉近自己马嘉祺之间的距离。


俺马嘉祺则是撇过视线,不再去看他。


“不说,没有关系。不管是什么,最后你也不会有什么结果。这并不是在针对你,马嘉祺,我要事先说明这一点。”,利兰放弃了与马嘉祺继续沟通,“我把你关起来仅仅只是为了查看,你到底是谁,现在我相信你已经没有回到FJ1987年了。你知道那些人怎么形容这件事吗——悖论。”


随后利兰转身想要离开,马嘉祺从地上起身叫住了他,“利兰,你想知道什么叫悖论吗?”


利兰摊手表示,马嘉祺可以向他展示。


马嘉祺拿出自己那条和丁程鑫一模一样的项链。将两者放到旁边的桌子上,“睁大眼睛看吧。”


马嘉祺将两个物体不断的靠近,项链之间出现了闪电式的细纹,随后除了马嘉祺,其余人的动作都变慢了许多倍。马嘉祺把丁程鑫扛在肩上,带出了悖论的爆炸范围。


随后一声巨响,和两条项链一起被悖论冲击波带出来的还有利兰本人,马嘉祺捡起地上的项链,把丁程鑫的还给了他,“收好,我可不能对过去影响太多。”


随后捡起因为冲击波而掉落的枪支,对着利兰的心脏处补了两枪。利兰临死前还再念道,“你不能杀我,你杀我就证明你没有必要回到过去找我。”,这也是他留给世间最后一句话了。


丁程鑫从自己躲藏的拐角处出来,“他已经死了,而你还在?”


马嘉祺也意识到事情的问题,他并没有依照张真源的说法消失。那么也就反向证明,利兰临死前说的话是对的,张真源他们从一开始就选错了方向。


随后马嘉祺带领丁程鑫躲避掉利兰手下的追杀,把人送回住所之后,马嘉祺在丁程鑫的眼前再一次消失了。


回来后因为体力极度透支,马嘉祺只能在刘耀文的搀扶下行走,张真源则在一旁询问任务的执行情况。虽然对张真源这种不顾人生安全一心扑在研究上的人喊看不惯,但想要出口的话还是被马嘉祺用眼神制止了。“我找到了利兰并成功杀了他,但很遗憾你们的未来什么都没有改变。”


马嘉祺坐到椅子上又继续说,“我从他的口中得知一个名叫黄道十二宫的组织,可能会和你们要找的事件有关系。”


张真源听到新的线索,转身去查看资料。


时间回到FJ2014年,在郊区的一家精神病院里,有人提出要见利兰的干儿子一面。


“贺先生,我在里很抱歉的告诉你。你的父亲去世了。很多文件需要你来签署。你的父亲给你留下了一大笔遗产。你在听我说话吗?”


贺峻霖并没有停下手中的画笔,来人凑上前,纸上赫然画着黄道十二宫的图案。



| 黄道十二宫的名字取自黄道十二宫杀手(Zodiac killer,又译黄道星座杀手、黄道杀人魔,以下简称黄道带杀手)是一名于60年代晚期在美国加州北部犯下多起凶案的连续杀人犯。


评论(10)
热度(702)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叩白白 | Powered by LOFTER